山东调水公司组织智慧建管技术培训探索智慧工程建设管理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20-09-02

9月1日下午,为加强公司建设管理团队的科技创新意识,探索数字信息化管理新模式,了解智慧工程相关前沿技术,山东调水公司组织智慧建管技术培训。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高峰,副书记、纪委书记季磊出席活动。

 会上,山东汇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宁从规划设计、工程建设、运维管理三个场景向大家讲解了智慧建管技术在工程全生命期中的应用。科学运用BIM、GIS、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结合应用工程管理、工程仿真、信息集成等科学方法,可以实现BIM模型创建、设计BIM服务、施工BIM服务、运维BIM服务、BIM协同管理平台、BIM运维管理平台、智慧工地、、虚拟展馆、VR安全教育、企业宣传、多媒体展示等综合性服务,解决工程建设行业的信息孤岛问题,实现项目管理的标准化、可视化、流程化、移动化及可追溯性。

 高峰指出,今年集团提出冲刺中国企业500强,提升行业首位度的奋斗目标。学无止境,艺海无涯,山东调水公司要主动学习新技术、新趋势,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在工程建管中的应用,通过信息化、移动化、数字化赋能企业,提升工程智慧建设管理水平。(董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