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党群建设>>纪检监察

山东调水公司纪委召开第一季度纪检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3-04-14

 4月14日上午,山东调水公司纪委召开第一季度纪检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水发集团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第一季度工作,安排下阶段工作任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维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水发集团纪委系列会议精神体现了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贯要求,对于今年纪检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通过集中深入学习,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思路。各权属公司对纪检工作重视程度明显提高,在服务保障大局上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会议要求,各权属公司要继续保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态势,发扬直面问题迎难而上、锚定目标笃行实干的精神,持续谋深谋细下一步工作,努力开创纪检工作新局面。一是要切实增强做好纪检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纪检组织在保障国企改革发展进程中发挥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切实增强做好纪检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要准确把握新时期纪检工作的任务要求。在坚决贯彻落实水发集团纪委各项任务的同时,要结合实际创新开展工作。山东调水纪委制定印发了2023年纪委工作要点,内容分为6大任务、17个方面、55条具体措施,各权属公司要创造性地落实好目标任务,在强化日常监督、建设制度体系和规范制度执行、开展廉洁从业教育、落实“两个责任”等方面狠下功夫。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纪检铁军。积极参加即将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尽快健全组织架构,配齐配强专职人员。通过教育培训、轮岗交流、以案代训等方式,着力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工作的能力。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严防“灯下黑”,切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工作队伍。

    水发集团步入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在新阶段,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敢打硬仗的勇气,求真务实的作风,应对新挑战、解决新困难、开创新局面,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为保障和促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李胜楠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