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发集团调水工程指挥部前往青岛、潍坊调研推进官路水库工程前期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21

   为加快推进官路水库前期论证工作,水发集团调水工程指挥部会同水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有关人员于6月18~19日前往青岛、潍坊调研推进官路水库前期工作,在青岛市水务管理局、潍坊市水利局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并查看了工程现场,两市局领导和胶州市水利局、高密市水利局领导参加座谈或现场查看。

  水发集团调水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高峰首先介绍了官路水库在全省水资源配置工程中的重要作用以及重点水利工程推进有关情况。省委、省政府、省水利厅高度重视官路水库工程建设,已列入山东省“十四五”期间重点推进的新建大型水库项目,明确由水发集团承担工程全过程建设管理,要求尽快推进工程前期工作。高峰还简要介绍了推进计划和工作安排。

  青岛市水务管理局万光临总工表示,青岛市社会经济发展高度依赖外调客水资源。青岛市委、市府全力支持官路水库工程建设,高度重视官路水库工程推进情况,全力配合水发集团推进工程建设。

  潍坊市水利局周寿宗局长表示,高密市缺水较为严重,急需官路水库工程上马建设,解决高密外调客水承接问题。潍坊市全力支持官路水库建设,配合水发集团推进有关工作。

  双方还就水库水源、规模、占地、移民、资金筹措等问题进行了沟通。

  水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李飞总经理等同志参加调研。